逗逗自九天揽月

低浮
约稿可以从花甲找我
杂食,产出也很杂,写自己喜欢的
善用屏蔽和拉黑,不喜欢我不用特意告知

咒术友人帐 6

我流ooc,预警见前文

主夏目视角


【16】

也许是先前太过放松,夏目差点就要说出“老师去喝酒了”,但即使立刻纠正也显得十分牵强。趁叔叔阿姨还没察觉,他连忙低下声音岔开话题:“滋叔叔,塔子阿姨,我这几天认真考虑了一下,希望之后能考去东京上大学,但……”

“东京啊。”滋点点头,“东京很好,不过之前不是说不想离开八原太远吗?”

“感觉东京会有我可以做的事情,而且兼职也比这边容易找到。”夏目的语气微扬显得很开心,“我稍微了解了一下,课余时间如果合理安排生活费就不成问题了。”

塔子轻轻地笑起来:“说了半天,贵志还是在担心这个吗?”

“哈哈哈,我们供你读完大学还是没问题的。”滋边吃菜边说,“八原的确是偏了点,但要说方便兼职也不止东京吧?”

——因为得知东京有咒术高专,感觉更靠近与自己相似的人吧。

认识名取先生、接触除妖师已经一年有余,他始终想为妖怪和人类都做点什么,上次的东京游结实了与自己同龄的咒术师们,突然隐约看到了未来的路。

 

之后一周里猫咪老师都外出频繁,每次都嚷嚷着要去喝酒。夏目倒是私下里问过其他妖怪,中级说斑大人忙着消灭这一带的不明物体,好像丙和三筱他们也被抓去帮忙了。

“对了,夏目大人,前段时间我们去其他地方喝酒的时候见到一个奇怪的男人,他能看到我们,但好像既不是妖怪也不是人类,看上去十分不详。不知道与斑大人那边有没有关联,总之请小心为好。”

“既不是妖怪也不是人类……吗?”夏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们。对方的外表呢,与普通人一致吗?”

他知道妖怪对人类的模样不敏感,要问出详细的衣着和相貌特征毫无可能,但还是试探性地多问了一句。这一问倒是得到了出乎意料的答案:“额头上有一道线,其他的不好说,但夏目大人如果见到一定会认出来的。”

“老师知道吗?”

“斑大人这几天完全不听我们说话,我想告诉他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。”

夏目本想着要第一时间询问老师,但斑当晚又没有回家,连一向会留个“喝酒”的字条都免了。他想去找,又担心自己给老师添麻烦,何况第二天还要上学实在受不住通宵,犹豫再三还是拨出名取的号码。

 

“名取先生,很抱歉这么晚打扰你……”

“夏目你不要动不动就道歉,朋友之间本来就是可以随时联系的。”名取有些无奈地笑笑,“我刚好泡了杯面,算不上打扰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猫咪老师不在,感觉只能问名取先生了。”夏目组织了一下语言,尽量清晰简短地描述白天从中级那边得知的事情,“——因为额头上有线实在很奇怪,他们又说非妖非人。”

名取想了想,猜测道:“会不会是咒灵之类的生物?最近咒灵似乎现身格外频繁,我光是在从剧组回家的路上就碰到五条先生三次,还有其他从气质判断不是普通人的人。”

“诶?怎么会……”

“这是大人们的工作,你不用太担心,如果有进展我也会及时告诉你,好吗?另外,最近不要插手陌生妖怪的事——我知道你和八原的妖怪们都很熟悉,但不是也有其他地方的妖怪来找你归还友人帐的名字吗,这件事先暂停吧,毕竟归还名字后他们就可以不受约束地伤害你。”

“啊,好……”

“时间不早了,你明天还要上课吧?早点休息。”名取一手握着手机一手揭开泡面盖,“我要吃夜宵了,其他的就下次再说吧。”

“那,名取先生再见,晚安。”

 

如名取所说,这是大人们的工作,夏目每天在家与学校间两点一线,似乎也无法插手深究。

粉饰太平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度过,直到那天夏目放学走出校门发现有两个小妖怪守在门口,挤过人流跌跌撞撞地奔向他:“您就是夏目大人吧!妈妈说上学是对人类很重要的事情,不许我们打扰您,所以我们只好在门口等您出来。”

夏目目不斜视,与西村和北本交流完原先的话题道过明天见,绕过地上努力踮脚的小兔妖往回走。

“夏目大人!您是夏目大人吧,我们不会认错人的!夏目大人等等!”

夏目在心里反复默念名取的告诫,最近不要搭理陌生妖怪,沉默着加快脚步。

“可是除了夏目大人没有人可以救我们了!那个人已经在林子里抓了好多妖,连树爷爷都被砍断了……”

少年急促的脚步猛地一顿,终于无法坐视不管,确认四下无人后低头问道:“你们说什么,有人抓了好多妖怪?”是的场一门吗,但他们一向只收服妖力强大的妖怪成为式神,不可能牵扯进大量弱小的妖怪。

“是的,妈妈也被抓住了,她让我们一定要找到夏目大人。”

“抓你们的人右眼被遮住了吗?有使用式神吗?”

“没有,是一个额头上有线的人。”

“我知道了,还有什么线索吗?”

“唔,我们离开的时候有人进去,我们想拦住他告诉他里面危险,但是他看不见我们。”

这可真是太糟糕了。时间紧急,夏目扒开路边的灌木丛把书包藏好,顾不上回去打声招呼就跟着他们小跑起来。如今他已经跟着名取先生系统学习了不少妖怪的知识,击退大妖的阵法也勉强能够画出几种应付一阵,无论如何总该撑到老师顺着自己的妖力找过去。

 

等到夏目气喘吁吁地跟着小兔妖跑进陌生的森林,他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确认了这里并不在人间——难道他们先前表现的焦急只是为了骗自己过来吗?

额头上有线的怪人就在不远处。他深吸一口气,估算着自己能否在对方注意到前原路返回,假装今天的一切不曾发生。

但如果真的有人进去了呢?要放任不管,眼睁睁地看着普通人被伤害吗?

他做不到。

怎么可能做到。


TBC

咒回和夏目我真的都非常久没看了,因为以前写过不少所以对大家的性格都还有印象,但如果真的有ooc见谅

上章收到一个粮票 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多余的票所以不打算设置回礼了


感谢阅读 想要红心和蓝手

评论 ( 95 )
热度 ( 511 )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